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生态环境分局开展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作者:哈思塔娜 来源:鄂前旗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11-29 08:1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根据国家、自治区、市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有关决策部署和文件精神,鄂托克前旗生态环境分局结合工作实际,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顺利实施,特制订《鄂前旗生态环境分局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及重点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

  重点检查:

  一、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专项排查工作:开展“五查”:一查贮存场所,是否落实相关安全措施和张贴警示标志;二查处置流程,产生、收集、贮存、转运、处置等环节是否环环相扣,环境监管措施是否到位;三查管理台账,出、入库记录和处置联单是否一致;四查设施运行,督促企业抓紧对医疗危险废物处置设施进行检查和维护,确保处于良好运行状态;五查污染排放,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外排污染物达标排放。

  ​二、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开展辖区内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风险源排查,例出风险点,更新风险源清单并实行动态管理,查看废水的监测报告是否达标排放、完善突发水环境污染事件应急预案

  三、企业环境应急管理工作: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开展环境风险评估,是否建立隐患排查制度、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和建立档案,是否按规定储备必要的环境应急装备和物资,是否按时修订环境应急预案并备案,是否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

  鄂托克前旗生态环境分局开展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以来,共出动了51余人次,检查 企业15家企业、1家医院及黄河流域支流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审批手续、应急预案、污染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危险(医疗)废物和危化品的规范管理处置等情况。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