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前旗为百姓搭上“健康义诊直通车” 让医疗卫生服务更有温度

作者:李春芳 来源:鄂前旗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10-28 16:31

  今年以来,鄂前旗卫健委大力开展卫生健康义诊活动,由医生专家团队组成的义诊队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服务百姓健康行”等主题将“健康义诊直通车”开到社区、嘎查村、校园、企业等地开展系列卫生健康义诊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诊疗服务。

  “旗里面给我们联系来的健康服务知识讲座和义诊,现在给村民正在量血压,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我们自己的身体检查完以后也有个放心的保障。”三道泉则村民刘文树说道。义诊队伍为农牧民们普及疫情防控常识,讲解常见疾病预防内容、宣传合理就医用药理念,不仅可以就地为就诊群众解疑答惑,并针对百姓常见病、多发病等给予日常生活饮食、生活起居等合理建议,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相关疾病的预防。面对面、零距离的沟通让医疗卫生服务更有温度。

  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义诊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同时也让居民群众感受到了社区的关怀和贴心服务,展现了勐润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今后,卫健委将努力提高医疗力量,扩大服务对象、群体,继续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

  截至目前,鄂前旗卫健委开展“健康义诊直通车”活动义诊服务80场次,义诊服务4425人次,发放捐赠西药250盒、蒙药价值30000元,发放各类健康宣传册4518份,宣传品2015份,有力地保障了农牧区群众身体健康, 受到参与活动部门和群众一致好评。广大农牧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关心基层、关注“三农”的为民情怀。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