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上海庙市场监管所着力强化食品加工小作坊监管工作

作者:王晓燕 来源: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0-15 08:54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生产经营行为,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上海庙市场监管所“三举措”着力强化食品加工小作坊的监管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小作坊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指导小作坊开办者依法依规组织生产加工活动,告知其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卫生规范和食品安全标准;小作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要继续加强食品原辅料的采购贮存和投料管理,执行从业健康管理制度和小作坊食品生产卫生规范,并在生产加工场所悬挂食品安全承诺、风险等级评定情况等信息,保证所生产的食品卫生、无毒无害、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二是加强监督检查标准,依据《内蒙古自治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加强对小作坊的日常监管并开展专项整治,从小作坊卫生条件、食品原辅料采购使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食品的包装及贮存等方面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风险隐患,督促存在问题的食品加工小作坊严格按照标准及时整改。

  三是切实提升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硬件条件,提高食品小作坊从业者食品安全意识,逐步建立和完善小作坊长效监管机制,积极推动小作坊全面转型升级。

  目前豆制品、乳制品、肉制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等各类食品市场小作坊环境卫生明显改观,形成了一批条件具备、质量保证、体现地方特色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下一步该局将通过“帮、管、查、检”多种形式,继续规范小作坊生产加工行为,切实提升食品安全质量保障水平。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