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文旅集团“五学法” 党史学习教育稳扎稳打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文旅集团 发布时间:2021-10-15 07:54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文旅集团紧扣主题主线,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集团内部上下联动一盘棋,通过“五学法”掀起大学习,提升思想感悟,努力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不断推进,持续发力,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一日个人学:每日集团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定学习材料,每天坚持读书至少1小时,做到对党史主要脉络有基本了解,对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有基本把握,对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有基本理解,为深化学习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一周集中学:每周集团举办“清晨早读班”、开办“学习夜校”等方式进行集中学习,为全体党员制定党史学习教育计划表,通过表格的形式,理清历史的脉络,把握重大事件,以简单明了的方式让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步伐一致。

  一月研讨学:每月以党史、国史、企业改革发展史为基点,结合企业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每月集中研讨学习,围绕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研究应对之策,围绕文化旅游事业探讨发展之道,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一季现场学:每季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1+6”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感悟红色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初心使命”等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激发全体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创新奉献的信心和决心。

  一年回头学:年底回头学,针对出差、培训、请假等未能按学习计划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不扎实的党员干部、未能学懂学深的党员干部进行集中补学,在补学中对学习计划中的重点内容进行再传达、再学习,补学理论知识、补齐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并贯穿始终。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