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川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中秋月饼专项检查

作者:康向伟 来源: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16:06

  随着中秋佳节临近,种类繁多的月饼纷纷亮相市场,为确保群众吃上“放心”月饼,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川市场监督管理所组织开展辖区月饼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执法人员围绕月饼生产经营安全风险隐患,重点检查了月饼经营户的有效健康证件等情况,同时对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进货商家的营业执照、食品生产许可证、检验报告等进行了检查,确保月饼及原料来源渠道合法正规。对月饼生产户(蛋糕房、小作坊)重点检查了月饼生产场所和设施设备的卫生状况、是否建立了原辅料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能进行索证索票、是否添加非食用物质、是否使用回收馅料、是否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是否标注虚假信息欺骗消费者的问题。同时对现场制售人员口罩、帽子佩戴是否齐全、经营人员健康状况、个人卫生状况等进行了严格检查。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月饼经营主体6家,月饼生产小作坊、蛋糕店等4家,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要查看产品包装是否规范完整,信息是否齐全,检查内包装是否完好无损。不要轻信广告宣传,对于过度包装、花样翻新的高价月饼要慎重选择。保留好购物凭证,避免购买腐败变质、味道异常、超过保质期、无保质期或来源不明的月饼,如果买到过期或者外包装不符食品安全标准的产品,请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