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川市场监督管理所积极开展中秋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作者:马妮妮 来源: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17 07:20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节日环境,近日,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川市场监督管理所积极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突出重点,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重点检查农村牧区、集贸市场以及人流量较大的商店超市等经营户,严格把控节日热销食品市场主体准入,坚决查处无证照生产经营行为,加强节日热销食品的监督检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货台账等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是否销售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掺假掺杂的食品。

  二是加强宣传,杜绝浪费和过度包装。对节日热销食品市场过度包装导致的资源浪费和价格虚高现象进行把关,要求经营商家将月饼明码标价,防止过度包装现象发生。同时宣传各项法律法规强化个体户法律意识,食品安全意识,行业自律意识,营造经营者知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从根本上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检查节日热销食品经营单位20家。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要注意查看是否标注有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如发现问题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确保群众举报和突发食品安全问题得到及时处理。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