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上海庙市场监督管理所着力强化中秋、国庆节前 食品安全监管

作者:王晓燕 来源: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17 07:20

  为切实加强2021年中秋、国庆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市场消费安全,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上海庙市场监管所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积极行动,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针对“双节”食品消费特点,执法人员深入校园及周边、农村及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突出大型超市、集贸市场、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通过日常监督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月饼、酒类、乳制品、糕点、生鲜食品、肉制品、特色小吃等消费量大的节日食品开展重点检查,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特别是严格月饼市场主体准入,坚决查处无证照生产经营行为,严把月饼质量关,严防“三无”、过期变质不合格月饼流入市场,严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货台账等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是否有销售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同时,执法人员还结合正在开展的全旗创城工作,向经营户、消费者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经营者、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提高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和支持度。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4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28户,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下架“五毛钱”食品20袋,对索证索票不规范、食品不按规定摆放、散装食品标识不全、食品与非食品混放等3家食品经营户要求现场立即整改,对1家集贸市场上月饼摊点立即责令停止经营,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检查力度,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