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公路沿线餐厅、超市、加油站安全检查

作者:陈伟 来源: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8-23 13:24

  为进一步加强公路沿线市场经营行为监督管理,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全力推进市场监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组织开展公路沿线餐厅、超市、加油站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以股所联动形成执法合力,对敖东高速公路收费站、敖银公路沿线餐厅、超市、加油站(加气站)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内容有:一是检查公路沿线的餐厅、超市的食品安全工作,核查其是否持证亮证经营,是否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制度,是否有经营“三无”及过期食品行为,并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二是检查消防安全工作,主要检查消防器材设备是否正常、加油站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消防安全巡查等规章制度是否落实等内容。

  通过此次检查发现敖东高速公路上海庙收费站食堂、鄂托克前旗收费站食堂市场经营行为总体良好;敖银公路沿线个别经营户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对敖银公路沿线检查中发现的7条问题,当场对其提出了整改意见,责令其立即整改,要求敖银公路沿线加油站、加气站继续加强内部管理,开展经常性自查工作,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确保市场经营秩序稳定。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