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管局敖勒召其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张艳荣 来源: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8-10 07:25

  为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安全监管,保障婴幼儿健康成长,近日,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敖勒召其市场监督管理所全面排查整治婴幼儿配方乳粉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扎实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单位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查看了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单位是否具备供货商的有效证件,索证索票是否齐全,是否有该批次乳制品的质量合格的凭证,销售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生产批号是否符合规定、购进验收记录是否完整、进口乳粉是否有相应的中文标签标识等内容。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婴幼儿配方乳粉店10家。针对部分经营户存在自查制度不完善、采购票据装订不规范、明码标价不规范等问题,已责令其限期整改。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监管工作,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跟踪处理到位,严格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行为,为婴幼儿健康成长护好“口粮”安全。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