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个一”扎实开展化妆品监督检查工作

作者:胡静 来源: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8-09 08:01

  为进一步维护我旗化妆品经营市场秩序,提高化妆品经营者懂法守法的意识,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以“三个一”为抓手,扎实开展化妆品监督检查工作,营造良好的化妆品消费环境。

  一是签订一份承诺书,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为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其签订《化妆品经营使用质量安全承诺书》,并按照承诺书告知的内容规范经营,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向消费者正确介绍化妆品的用途、功效和注意事项,保证产品质量安全。

  二是开展一次以“安全用妆,美丽有法”为主题的化妆品安全科普进社区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主要以化妆品安全为切入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介绍了化妆品的基本知识、化妆品如何选购和使用、如何正确认识化妆品功效及化妆品不良反应等内容,引导群众正确购买和使用化妆品。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条幅1条,发放宣传彩页300余份,播放宣传视频5条,接受群众咨询30人次,有效地提升了群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程度。

  三是组织一次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专项检查,有效净化化妆品消费市场。此次行动突出对高风险化妆品品种的检查力度,重点对大型连锁超市、化妆品批发零售企业、美容院、美发店、母婴专营店、化妆品线上经营企业等不同经营业态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个别企业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及进货查验制度不规范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相关企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进行指导培训,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检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45家次,下达责令改正整改通知书2家次。

  通过监督检查工作,强化了企业第一责任人责任意识,增强了企业对保证产品质量各项制度执行的自觉性,有力地净化了我旗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障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撰稿:胡静)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