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住建局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工作

作者:林晓慧 来源:鄂前旗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7-08 08:33

  为规范建筑施工企业劳动用工行为和工资支付管理,有效预防和处置劳资纠纷,切实保障劳资双方的合法权益。6月下旬,旗住建局和人社局联合开展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方式进行,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部门监管平台检查对象库中,随机抽取了18个检查对象,并随机匹配执法检查人员4名。采取现场记录、资料查阅、人员询问等形式,重点检查了企业落实分账管理、安装用工实名制考勤设备、签订工人工资花名册和劳动合同、人员到岗情况、存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工人工资支付情况、维权告示牌设置情况等用工行为。

  检查过程中,我局对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力度不严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下达了限期改正通知书3份,督促相关单位进行及时整改,逾期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对企业和直接责任人进行信用处罚。本次检查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宣传材料50余份。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各在建工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工作,切实保障农民工务工权益,为有效杜绝恶意欠薪和违法分包转包行为提供保证。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