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住建局开展第二季度建筑市场专项检查工作

作者:林晓慧 来源:鄂前旗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7-08 08:33

  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依法依规做好建筑市场监管工作,确保我旗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按照年初计划,我局于6月21日至7月5日期间联合旗人社局开展了2021年第二季度建筑市场行为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查看平台数据、现场询问等方式对参与各项目建设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的建筑市场行为、人员到位履职、政策宣传公示、劳动合同签订、实名制考勤、农民工工资发放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本次检查共发放宣传单50余份。

  本次共检查在建项目11个,涉及建设单位7家,施工单位7家,监理单位7家,共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份、停工(核查)通知书4份,提出整改意见80余条,约谈1人次。

  通过本次检查,我旗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各项制度得到了有效落实,各方主体守法意识明显增强,建设过程中能认真履行法定建设程序,但是也存在项目管理人员履职不到位、个别监理单位现场专业监理工程师数量配备不足等情况。

  下一步,旗住建局将采取综合检查、专项检查和不定期随机抽查的方式加大建筑市场的监管力度,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各项目责任主体建立跟踪监管机制,明确专人督查责任单位整改落实到位。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