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农牧局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乡村振兴

作者:方媛 来源:鄂前旗农牧局 发布时间:2021-06-24 07:54

  今年以来,鄂前旗农牧局采取三项实措,积极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乡村振兴。

  一是促放权、优审批。以“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为目标,认真梳理本部门行政审批事项权责清单。坚持“应进必进”原则,结合部门业务实际及农牧民、企业诉求,将27项常办事项,全部进驻旗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了集中办理。制定《鄂前旗农牧局行政审批事项操作手册》,编制完成并发布了“一次性告知”清单,公布行政审批事项办事流程,开展“局长进大厅”活动,确保行政审批事项办理过程公开透明。

  二是转作风、优服务。按照关于加强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理论学习要求,利用党委中心组、自学、集中学等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各级党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大决策部署、《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有关内容,提高干部职工服务意识。制定《鄂托克前旗农牧局2021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明确分管领导和各部门责任,压实责任。利用鄂尔多斯市智慧政务云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办理,提高农牧政务服务网上办理能力,通过窗口管理,使部门之间内部业务流转,实现群众只需提供一套材料,便可办理依申请权利事项。

  三是强监管、净环境。积极开展农资打假行动,围绕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农机六类重点产品,查办售假、销售和登记不符、销售超过有效期案件6起。制定《鄂托克前旗农牧局关于印发“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按制定计划,完成抽查门店检查,坚决杜绝执法不公、选择性执法、随意执法等问题出现。截至目前,已检查全旗范围内农资、兽药店铺190余家,严防假劣农资流入市场坑农害农。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