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上海庙市场监管所联合开展液化气瓶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王晓燕 来源: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22 08:22

  为进一步加强液化气瓶使用安全监管工作,切实解决各单位经营使用液化气瓶中存在的问题,排查液化气瓶使用安全生产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日,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上海庙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上海庙经济开发区住建、派出所等相关部门成立检查组,深入辖区内各行各业开展液化气瓶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辖区内学校、市场、餐饮等重点领域开展液化气瓶使用安全执法检查,通过实地查看各经营使用单位对液化气瓶安全防护措施、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等方面情况,要求液化气瓶和灶具分开存放、使用合法液化气供应站提供的瓶装液化气钢瓶、具有检验标识,定期对液化气罐的橡皮管、灶具开关、减压阀等部位进行检查,严禁超期未检、存在不安全使用液化气钢瓶等行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记录,限期整改5条,并现场责令7家液化气瓶使用单位停止使用且提出整改意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目前专项检查正在进行中。

  下一步,该局将对排查中发现的液化气瓶使用安全隐患明确责任,形成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逐一建档、立行立改,并抓好整改跟踪落实好“回头看”。同时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