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护苗助老”虚假违法广告整治行动

作者:满都巴雅尔 邵霞 来源: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15 08:18

  为维护良好的广告市场秩序,为老年人打造更为放心、安心、舒心的消费生活环境,守护青少年健康向上的成长空间,进一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遏制传统媒体和互联网虚假广告乱象,净化广告市场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护苗助老“虚假违法广告整治行动。

  一是加强广告监管,及时发现问题。充分发挥广告监管职能职责,持续加强对传统媒体、互联网、移动端广告监管,开展医疗、医疗美容、药品、保健食品、教育培训专项广告监管工作,及时发现虚假违法广告线索。加强与广电、卫健委、教育等部门相关部门沟通,实现监管信息共享,有效提升发现问题线索能力。

  二是加强导向监管,守护心灵健康。紧盯重要节点,突出“儿童节”、寒暑假、开学季等重点时段监测监管,加大对教育培训类广告、教育培训节目映前广告监管力度,对含有不良导向内容的相关广告零容忍,确保教育培训类广告积极正面、健康向上的主基调。

  三是组织案件查办,形成高压态势。及时受理群众对广播、电视、互联网、移动端广告等相关虚假违法广告的投诉举报,组织查办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发布虚假医疗、医疗美容、药品、保健食品广告以及未经审批或者未按审批文件发布医疗、医疗美容、药品、保健食品广告等违法行为。组织查办假扮医生、专家、教授、学者,误导老年人、青少年的所谓“神医”“名师”广告。从严查处含有“软色情”内容的教育培训广告,突出重点时段监管,及时受理群众对广播电视等相关虚假违法广告的投诉举报,与教育部门协作配合、查办利用科研单位、学术机构、教育机构等作推荐、证明的虚假违法教育培训广告。

  截至目前共检查教育培训广告宣传15条、各类医疗美容、保健食品广告宣传20条,未发现违法行为。通过此次整治行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广告市场环境持续净化,为老年人打造更为放心、更为安心、更为舒心的消费生活环境,为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