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专项检查

作者:胡静 来源: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13 13:42

  为进一步提高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质量管理水平,防范质量管理漏洞,保障经营、使用环节质量安全,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了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分为企业自查和监督检查两个阶段。一是督促全旗47家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自查,深入梳理排查经营使用环节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消除。二是组织对辖区内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经营使用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经营、使用单位购进渠道是否合法,供货方资质是否健全,库存条件是否符合产品特性要求,特别是医疗机构使用的植入性医疗器械是否建立购进验收记录、使用记录等。

  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使用单位14家次,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对2家单位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