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个聚焦”助力营商环境更优

作者:张晓蓉、罗腾亚 来源: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08 08:16

  2021年,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四个方面,打通堵点、破解难点、打造亮点,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助力营商环境更优。

  一、聚焦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责任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集中学习会5次、专题研讨会2次,引导干部职工深刻认识营商环境对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从思想、作风、能力、机制等方面,找准找实造成服务群众企业中梗阻、效率低、质量差等问题的根本原因,推动实现从“政府思维”转向“企业视角”、从“干部姿态”转向“群众视角”。

  二、聚焦目标任务,扎实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化。依托“蒙畅开”“一网通”平台,全面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严格执行负面清单和前置许可,对清单目录以外的许可事项不做登记审查;设立“开办企业”服务专区,整合企业开办服务功能,推进登记信息互通、互认,实现企业开办1日办结。

  三、聚焦纾困解难,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建立企业帮扶专员机制,实行“一对一”“一对多”帮扶,主动了解企业在手续办理、生产经营、政策落实等方面困难的需求,梳理企业经营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形成问题清单,每月专题研究一次,以最好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持续释放市场创新活力。

  四、聚焦维护市场秩序,持续促进市场公平竞争。深入推进信用监管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行监管常态化,建立健全执法人员库和执法对象库,对同一企业的多个监管事项,合并或纳入部门联合抽查范围,坚决纠正多头执法、重复执法、随意执法,最大程度减少监管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干扰。强化市场主体责任,将随机抽查的频次、被抽查概率与抽查对象信用等级、风险程度直接挂钩,对抽查中发现问题的企业,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等,由各部门实施联合惩戒,做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