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清明节前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刘峻华 来源: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08 08:16

  为进一步加强对餐饮服务环节的食品安全监管,确保清明节期间辖区内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3月31日,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的餐饮服务单位、大型宴会承接单位开展了餐饮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工作入手,向经营户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政策以及法律法规,提醒经营户要诚信经营,依法经营;对经营户的相关证件、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环境卫生、食品加工原材料进货台账及索证索票、食品贮存、销售供餐、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的使用、“三防”设施、留样及餐厨废物管理等进行了检查;重点对食品加工区域(操作间)操作流程是否合理、卫生条件是否符合要求、盛装食品的容器是否符合要求等环节进行了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72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36家,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从总体情况来看,大多数经营单位能够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的要求做好相应的食品安全工作,但仍有个别经营单位存在“三防”设施不齐、卫生条件较差以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不够完善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通过本次专项检查,有力地规范了餐饮服务环节食品经营单位的经营行为,净化了餐饮食品环境,同时也起到了较强的震慑作用,营造了放心安全的节日饮食环境。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