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这款APP赋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作者:许强 来源:鄂前旗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06 07:58

  城市要发展的好,一定要有一个好的生态,好生态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数字生态,鄂托克前旗这点就做的比较好。“i前旗”手机APP是一款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的移动端应用,通过身份认证登录后,即可享受优质的线上服务,用户不需要出门就可以查询社保、工资、补贴等,让鄂前旗人生活更加便捷。

  今年,“i前旗”手机APP服务不断升级,即将推出“网上办事”及办事指南查询、我的证件查询等功能,赋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优化政务服务功能方面。配合政务服务局调研各入驻单位和社区,梳理办事事项,将可以在网上办理的事项开通网上办理功能并融入“i前旗”手机APP,暂时还不能在网上办理的设立办事事项指南。梳理可以在社区办理的民生服务事项,在“i前旗”手机APP中开设办事流程和所需材料下载的功能并开设督办、考评功能,确保这些事项在社区下得来、办得了。

  拓展便民服务功能方面。在“i前旗”手机APP设立网上服务窗口,各入驻单位及时更新发布最新政策、部门动态、通知公告等资讯。通过对接相关部门,我们将在“i前旗”手机APP新增我的证件查询功能。这样一来,一个APP在手,就可以让居民畅享“最多跑一次”的政务服务。

  日常维护和运行方面。一是加强网络安全防护,每年对“i前旗”手机APP进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三级测试,保障用户信息安全;二是建立“互联网+政务”日常运行机制,常更新、多检查、勤维护,绝不能出现因维护不到位造成APP不能进入、出现乱码等现象,让用户获得更好的操作体验。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