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三项措施”为保护知识产权工作赋能添力

作者:邹臻 来源:鄂前旗文化旅游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06 07:57

  在“4·23”世界读书日和“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鄂托克前旗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取“三项措施”为保护知识产权工作赋能添力。

  一是创新普法,让产权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4月22日,全区“4·23”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在我旗马兰花广场举行,旗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借助此次契机组织了一场大型知识产权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架、法律咨询台等,执法人员通过简单易懂的语言、简短真实的案例,结合展架内容、宣传手册,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和农牧民“多读书 读好书 好读书”支持正版,抵制盗版。此次活动发放宣传品1000余份,接受咨询120余人次,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创新的社会氛围正在形成,公众版权意识显著提高。

  二是全面整治,让出版物市场风清气正。4月中旬以来,集中力量对我旗出版物市场进行“地毯式”摸排,重点清查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是否含有恐怖、色情、暴力等不健康内容,同时对全旗培训机构、中小学校园中的课外读物、教辅教材等图书开展全面清查,对相关问题制定专门台账,定期对账销号,全方位开展回头看行动。

  三是集中销毁,让文化垃圾无处遁形。责专人对本年度收缴的盗版非法图书音像进行统一整理,初步统计约4000册,将进行集中统一销毁,这进一步宣传了盗版、非法出版物严重社会危害,增强了广大群众自觉抵制盗版书籍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形成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强大震慑。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