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大数据中心“三举措” 守住网络安全“底线”

作者:米杨 来源:鄂前旗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06 07:56

  网络安全日趋成为影响日常工作和业务效能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为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鄂托克前旗大数据中心“三举措”牢牢守住网络安全“底线”。

  一是开展教育宣传,提升网络安全意识。明确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网络安全领导小组成员,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定时开展网络安全相关培训,总结安全隐患的识别和防护办法,提升工作人员职业能力,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降低遭受网络攻击风险。

  二是进行风险排查,清除网络安全漏洞。中心定期对办公室网络线路、客户端安装及运行情况等开展全面排查、及时修复;充分利用现有资源,配备必要的网络安全防护设备。此外由专人负责及时对计算机运行及网络使用情况是否正常进行排摸登记,要求每位工作人员提高警惕并及时修复系统漏洞,做好病毒防范。

  三是落实应急机制,做好安全事件响应。制定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方案,定期开展网络系统应急演练相关工作,检验网络系统的安全冗余能力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做好计算机网络使用状况的实时监测,加强对办公系统、VPN等远程办公平台、工具的使用管理,做好各类内部文件、信息、数据流转的保密安全工作。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