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四项措施”持续推进企业名称网上自主申报工作

作者:高若雪 来源: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06 07:56

  为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今年以来,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优化登记流程,简化登记程序,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工作,提高企业名称登记的规范化、信息化、智能化和便利化水平。截至目前,通过名称自主申报企业103个,已完成企业设立登记并发放营业执照的103户。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在登记注册大厅电子显示屏等显眼位置介绍企业名称登记业务自主申报的内容、路径以及注意事项,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相关业务指引。

  二是提升社会知晓度。通过宣传栏、微信、前台咨询等多种途径解读企业自主申报内容,向社会公众、企业、代理机构推广工作,扩大改革政策公众知晓度,并推广操作规程,派专人指导上门办事群众操作业务系统。

  三是加强登记管理。对通过“微信办照”系统和网上登记业务系统自主申报的企业名称加大人工核查力度,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不符合企业名称登记管理相关规定及不适宜、有违公序良俗的企业名称,要及时予以纠正,维护企业名称登记秩序。

  四是加强跟踪调查。加强对企业名称网上自主申报工作的监督和检查,注重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总结新经验,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