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管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加油机计量专项检查

作者:荣荣 来源: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29 08:15

  为进一步强化加油站计量监管,依法严厉打击加油站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自治区、市、旗局文件精神,4月份以来,鄂托克前旗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组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加油机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对辖区内加油站遵守计量法律、法规和规章情况,在用加油机的计量检定情况、加油机铅封情况、加油机维修登记情况、加油机作弊系统是否启用等几个方面进行检查。承担检验检测的技术机构均能够严格按JJG-2015燃油加油机检定规程进行检定,在用的加油机均在检定周期范围内,没有漏检和超检定周期使用情况发生;各级技术机构均能够按要求对加油机流量测量变换器的调整装置处、编码器与流量测量变换器之间、计控主板与机体间的三个位置进行了封印。

  截至目前,共抽检加油站7家,检测加油机30台,合格率99%以上;检查同时,执法人员现场向加油站工作人员宣传了计量法律法规,督促加油站加强日常监管,重视人员培训,确保消费者再有计量争议时,做好专业解释和引导工作,杜绝坑害消费者的不法计量行为,确保计量秩序的和谐稳定,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