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加强自动售卖机监管

作者:杨冬霞 来源: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29 08:11

  自动售卖机由于无专人值守、购买前无法查看货物信息等特点,极易给消费者的购物带来困扰,引发消费纠纷,为进一步加强自动售货机的监管,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多项工作措施,确保自动销售模式下的食品安全。

  一是逐一排查自动售货机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公示情况,要求每台自动售货机必须在显著位置公示经营单位的许可证信息及经营者联系方式。

  二是与自动售货机经营者建立沟通联络机制,要求自动售货机经营者认真履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督促其树立食品安全意识,落实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食品标签和说明书载明的温度、湿度等相关要求贮存食品,尤其关注商品销售情况,及时更换临近保质期的食品,防止消费者购买到过期产品。

  三是逐一核实自动售货机点位并建立详细台账,将自动售货机纳入年度监督检查范围,建立和完善自动售货机食品销售监管档案,将相关备案资料和监督检查记录一并纳入监管档案进行保存。

  截至目前,我局执法人员已检查自动售货机9台,均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资格,按要求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信息及联系电话并在许可范围内进行经营,机器内食品摆放规范整齐未发现存在腐败变质、超过保质期、来源不明的食品。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