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聚焦“三高三抓” 奏响党史学习教育最强音

作者:张娜 来源:鄂前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8 14:43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及机关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紧扣学习教育主线,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升温加速,奏响了学习教育最强音。

  ——高站位找准立足点,把准主线、全员覆盖“抓谋划”。旗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具体工作,确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向明、思路清、不跑偏、不走样。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办公室,抽调业务精和工作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明确学习指定用书和参考资料,量身定制了学习计划和任务推进表,全面统筹理论学习、实践活动、配套措施等重点环节,明确了7类24项具体任务,按表推进、挂图作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高标准把握闪亮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抓学习”。旗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依托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读书班、“党史学习小夜校”等形式,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常委会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周二集中学习会,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足用好指定教材。目前,已召开专题学习会议9次,参会人员270余人次。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线,干部职工深入广西百色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赓续红色基因”学习教育活动,在参观见学、重温入党誓词等实践活动中感悟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采取五步法助推“党史学习小夜校”活动,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委会党组成员带头领学,以踏实务实作风和昂扬奋进姿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作表率。在高质量、高标准组织好“规定动作”的理论学习外,各委办还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谋划开展有特色、有亮点的“自选动作”学习活动,学习与人大业务知识相关内容,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拓宽知识领域,提高机关干部职工依法履职能力。

  ——高质量钳住关键点,紧扣节点、全面结合“抓服务”。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成果,聚焦民生、主动作为,想实招、出硬招,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学党史 忆初心 践行动 筑屏障”人大代表林种植活动,为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贡献了人大力量。以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为载体,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创城站岗执勤活动,为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交办、督办旗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22件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积极开展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