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六举措持续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健康鄂前旗建设

作者:李春芳 来源:鄂前旗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4-23 08:09

  近年来,在市卫健委和旗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旗卫生健康委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健康鄂前旗建设,工作秉持“强基层、提能力、优服务、创特色”的理念,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医疗基础设施持续改善,群众就医环境不断优化,医疗服务质量稳步提高,人才队伍建设逐步加强,全旗卫生健康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一是实施按病种付费和临床路径管理,控制过度医疗,二级医院临床路径管理出院占比达到68%。

  二是贯彻基本药物制度。药品供应保障更加有效,实行“两票制”,基层医疗机构药品品规不少于200种,并且配备10种以上急救药品。二级医疗机构和基层基本药物使用比例分别达到76.2%、92.9%,提供“两票制”药品均达到100%。

  三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居民健康档案、电子健康档案、高血压等服务项目全面实施,为居民提供科学的健康指导和健康干预。

  四是推进医联体、医共体建设。加强与银川市各大医院的跨区域合作,专家坐诊、人才交流成为常态,开通了120急救绿色通道,极大提升了危急重症患者抢救成功率;基层医疗机构全部纳入旗人民医院、蒙医综合医院医共体管理,实现基层医疗机构医共体管理全覆盖,有效促进医疗资源均衡配置,基层服务水平逐步提升。

  五是全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计生特殊家庭以及高血压、糖尿病、65岁以上老年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签约履约率均达到100%。

  六是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继续实施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政策,2020年学校毕业4名,新签约3名。开展一次事业编制人才招考,为基层补充5名专业医务人员。开展了优秀医生、优秀护士、最美乡村医生表彰活动,共表彰优秀医生、护士和最美乡村医生146名。送出去培养医务人员16名,规培4名。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