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财政局多措并举助力惠民惠农 “一卡通”财政补贴资金发放

作者:许静 来源:鄂前旗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4-15 08:05

  为确保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见效,让关系老百姓生产生活的财政补贴每一分钱都安全及时地发到群众手中。旗财政局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监管,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建立“一张清单管制度”、“一个平台管发放”,通过四个创新举措:

  一是规范补贴资金发放流程,堵塞漏洞,实现管理规章制度化、程序流程规范化、操作权限明确化。

  二是搭建集中统一管理平台,实现有关数据的集中采集和管理,为信息公开和加强监管提供保障。

  三是依法依规向社会公布补贴政策清单,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

  四是大力推进农业补贴数据信息化管理,建立健全补贴精准到户的核查监管机制,推动惠农补贴统一集中发放,做到“应统尽统”,“应发尽发”。

    2020年,旗财政局通过“一卡通”发放各类惠农补贴资金1.83亿元,受益农牧户达18453户,户均受益9917元。实现所有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直接兑付到人到户,让“一卡通”真正成为农民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实惠卡”。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