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滴灌带生产企业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作者:王锐 来源: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07:41

  为加强滴灌带产品质量监管,切实维护农业生产资料质量安全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滴灌带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重点检查企业是否按照企业或国家标准组织生产,督导滴灌带生产企业健全质量档案,健全企业原辅料采购及验证记录、投料生产记录、关键环节控制记录、产品质量检验能力和记录,以及销售记录。同时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对质量安全负首要责任,企业质量主管人员对质量安全负直接责任。截至目前,共检查滴灌带生产企业8家,(其中1家停产),抽检滴灌带产品10批次,2批次不合格。在接到检验报告后,该局立即采取措施,认真抓好不合格滴灌带产品后处理工作。

  下一步,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目前全旗滴灌带生产企业技术含量不太高,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偏低等突出问题,将通过开展产品质量培训、现场指导帮扶、加大监督抽检力度等方式,引导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坚决守牢守好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关,切实维护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