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旗卫健部门常态化开展重点领域核酸样本采集工作

作者:刘彩霞 来源: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2-28 14:14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8月份以来,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旗卫健部门对辖区农贸市场、冷库、集贸市场、大型超市、大型酒店等重点区域常态化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全方位、无死角保障从业人员及人民群众的饮食和生命安全。

  此次核酸检测,分为相关从业人员生物样本、环境监测样本、重点类食品监测三大类,其中从业人员样本主要包括咽拭子;环境监测样本包括商场、超市、餐馆内人员接触用具(如门帘、门把手、水池、案板、砍肉刀、冷库内表面等)以及在加工过程中可能接触到的重点部位等;重点类食品监测主要涉及海鲜水产品、冷冻生鲜、生鲜肉类产品等。共采集包括鱼、虾、肉食及门把手、案板、从业人员等81个样本,经旗医院进一步的核酸检测,全部样本结果均为阴性。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联合旗卫健部门将核酸样本采集落实常态化、制度化,每两周采集一次,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健康平安。作为“菜篮子”、“米袋子”的守护者,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坚守岗位,为全旗市场保驾护航。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