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开展节前市场价格专项监督检查

作者:徐海如 来源: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28 15:06

  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为使我旗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祥和、美好的节日,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高重视、紧围绕、严打击、急受理”,认真落实价格监管工作部署安排,组织开展节前全旗市场价格专项监督检查。

  一是高度重视节假日集中消费,加强价格监管。高度重视节日消费集中释放对价格运行带来的影响,密切关注价格波动情况,围绕粮油肉禽蛋菜奶盐等农副产品、节日特色消费品、商业零售等重点领域,加强市场价格监管,特别加强猪肉批发和零售环节市场价格监管。

  二是紧紧围绕日用品,开展价格监督检查。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市场监管职能职责,对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加油站、医疗机构、药店、眼镜店等开展价格监督检查及明码标价执行情况检查;对市场、商场、超市等经营场所销售的酒水饮料、茶叶、月饼、米、小麦粉、食用油、水果、蔬菜及肉类等日用品检查有无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食品、是否存在串通涨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

  三是对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针对节假日旅游景区内的商店、饭店摊点、宾馆销售的商品、服务明码标价不规范现象进行告诫,并限期责令整改;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地产食品、农副产品搬进了集贸市场,加大对乌兰新区集贸市场、三段地农贸市场的价格监督检查工作,严厉查处串通涨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价格欺诈、哄抬价格、违规涨价、价外收费等违法行为。

  四是及时受理价格投诉举报。严格执行节假日落实领导带班,专职人员24小时值班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最大限度挽回经济损失。

  截止目前,通过日常检查,下达明码标价不规范责令整改告诫书7份,立案查处不明码标价4起,已结案1起,罚款0.2万元,其余3起正在调查取证中。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