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大数据中心三举措做好数据安全工作

作者:杨东林 来源:鄂前旗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8 15:06

  在国庆假期到来之际,大数据中心进一步加强数据安全工作,采取多种措施,保证数据在储存、流转、使用等各个环节之间安全无误。

  一、加强制度建设,保证数据储存安全

  大数据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鄂托克前旗大数据中心信息网络安全管理制度》、《鄂托克前旗大数据中心网络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相关规章制度,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和保密意识。严格按照中心制定的数据安全使用操作规范进行数据操作,杜绝数据载体连接涉密电脑,在制度层面保障了数据储存安全。

  二、加强维护检查,保证数据使用安全

  成立督查小组对内、外网网站进行定期监测,切实保障网站安全运行。积极开展网络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以“防篡改、防病毒、防攻击、防瘫痪、防泄密”为重点,加强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严密防范各种病毒,及时关闭个人工作计算机中不必要的端口和服务,关闭不必要的文件共享,及时更新杀毒软件和系统补丁,杜绝内外网混用导致的数据泄漏风险。

  三、加强应急处置,保证数据时时安全

  按照《鄂托克前旗大数据中心网络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求,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强化数据安全与分析研判,及时发现、预警和处置数据安全隐患和事件。信息系统建设运维股工作人员确保24小时通信畅通,重要时间点在微信工作群中落实安全零报告,坚持做到有情况报情况,无情况报平安,及时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重大风险。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