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首届奶食品制作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张伟 徐叶婷 来源:鄂前旗妇联 发布时间:2020-09-28 15:06

  为传承和弘扬民族特色奶食文化,9月24日,鄂托克前旗妇女联合会、市场监督管理局、各镇妇女联合会、鄂尔多斯市吉万农牧民科技信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鄂托克前旗科兴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办鄂托克前旗首届奶食制作大赛,来自全旗的14名妇女、5个团体参加比赛。

  大赛设置奶豆腐(胡日达)、酥油、奶酪、蒙古奶糖、炒米团、乳清饮品6项比赛项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综合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单项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10名。比赛期间旗妇联组知企业家、机关单位干部、居民朋友品尝参赛者制作的奶制品,通过现场互动,助推消费扶贫,帮助参赛者销售奶制品等。

  此次大赛是近几年来我旗技能竞赛项目的一次革新,以蒙古族传统奶食品加工制作技艺展示、竞赛为载体,进一步挖掘奶食品食用价值、营养价值和经济价值,打响我旗绿色天然奶食品名片,提高影响力和知名度,让更多的消费群体了解、喜欢、食用,推动鄂托克前旗奶食品走出旗门、走向市场。

  妇联组织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今后将持续深化草原巾帼脱贫行动、草原巾帼创业创新行动、乡村振兴草原巾帼行动,以妇女群众需求为导向,继续举办形式多样的技能竞赛、培训活动,引领带动农牧民增收,为加快我旗农牧民增收致富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持。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