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亮“新招” 让同级监督“实”起来

作者:哈斯巴音那 来源:鄂前旗委纪检委 发布时间:2020-09-28 15:05

  “请督促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抓好整改,并对立行立改情况跟踪督导……”近日,鄂托克前旗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4名副县级分管领导分别收到1份旗纪委监委发来的工作专报和提醒函。它针对部分镇、旗直单位在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重视不够、整改不实等问题,提出了明确整改要求。

  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指出,“重点加强对高级干部、各级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完善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制度,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在党内监督中发挥同级监督作用,是全面从严治党“全面”的应有之义。为解决同级监督中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等问题,切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鄂托克前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同向发力,坚持“有事就提醒”原则,通过“点对点”向同级领导干部送达专报、提醒函、督办单等形式,常咬耳朵、常扯袖子,抓实抓细同级监督。同时,抓好跟进督促,通过随机抽查、报送进展等方式,加强对工作专报、提醒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和跟踪问效。

  据了解,2020年,旗纪委监委向旗委、政府报送脱贫攻坚监督专报3份,基层“微腐败”大清扫行动工作专报1份,向旗分管领导发出提醒函4份,监督指出的问题及建议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均作出指示批示;各镇纪委向镇党委书记专题报告7份,向镇党委发出提醒函32份。根据近期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来看,各级党组织按照工作专报、提醒函要求,对单抓药、扎实整改,取得了初步实效。

  “以前只看做没做,现在则要看做得是否及时、是否有效果,是不是在走形式。”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纪委书记呼格吉勒图表示,通过送达工作专报、提醒函,镇纪委能及时掌握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展,并及时按要求反馈给主要领导和相关分管领导。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