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做好生态环境领域市场监管工作

作者:王锐 来源: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24 07:40

  2020年,是全面完成“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收官之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决战之年。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环保”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为推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旗局根据职能职责进一步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全面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监管工作。

  一是依法做好市场主体登记。对政府有关部门依法淘汰、关停的企业以及因违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被吊销环境行政许可的市场主体,依法给予申请办理变更、注销登记或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二是依法加强对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经营主体的监督检查。积极配合相关主管部门加强对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经营主体的监督检查,按照职责分工依法查处无照经营、出售国家或者地方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发放宣传单25份,在农贸市场、酒店、大型超市、街道公告栏、车站、收费站等人员来往密集处张贴宣传海报,与餐饮服务单位签订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承诺书200余份。通过检查暂未发现违法经营等情况。

  三是加强环境监测和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监管。严格监督机动车检测站、环保监测站资质认定。配合生态环境部门做好辖区内机动车检测站和环保监测站督检查工作,监督其不得出具虚假检验检测数据、结果的行为。今年以来检查环境监测站和机动车检验检测站各1家,发现问题13项,已整改13项。同时加强环境监测站计量器具和重点排污单位在用环境监测计量器具监督检查,共检查计量器具20台,均已检定并在检定周期内。

  四是加强散煤市场监管。全面排查散煤经营主体,夯实治理基础,坚决取缔无照经营行为。督促我旗辖区内5家散煤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建立散煤经营主体进货查验制度,杜绝不符合标准散煤直接进入流通环节。同时加大流通领域散煤抽检力度,依法查处不符合标准和要求的散煤,近期将对散煤企业的散煤进行监督抽检。

  五是加强承压燃煤锅炉综合整治。按照节能环保的要求,对辖区内10吨以下无除尘脱硫系统的燃煤锅炉依法予以取缔。现已淘汰12台燃煤锅炉。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