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法务中心 多措并举加大政府合同审查力度

作者:程秀金 来源:鄂前旗法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7 09:45

  为提高合同审查质量,加强政府合同统一管理,更好地服务于全旗经济社会建设,2020年以来,鄂托克前旗法务中心在合同审查中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创新工作举措,合同审查管理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共审查政府合同15件,参与部门组织的合同谈判、起草、签订会议2次,出具法律意见15份。

  一是制定合同逐条审查制度。要求中心经办人在收到合同之日起在指定时间内审查,针对合同内容逐条审查并附审查意见后,经过业务室主任、中心主任复审通过后向部门反馈。

  二是延伸合同审查内涵。在合同审查过程中,中心不仅仅就合同本身的合法性进行把关,对合同审查当中反映出来的政府及部门在制度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也及时向政府或相关部门提出建议,真正发挥法制机构的参谋助手作用。

  三是规范合同审查程序。程序规范是做好合同审查工作的前提,中心严格合同审查程序,要求起草单位在提交合同文本的同时,附带提交其他相关背景资料,确保审查工作的全面、客观和准确。在合同审查中,明确具体的经办人员,规定具体办结时限和质量要求。对于相对简单的合同,由经办人员采用简易程序进行审查后出具意见报领导审签;对于有较大疑议或涉及其他相关部门职能职责的,则根据需要组织召开专家论证会或召集相关部门共同进行研究。对于部门邀请参加的合同谈判、起草、签订等,都要事先进行深入研究,专业性强的,要组织专家进行论证,确保所提意见的前瞻性和准确性。同时,还注重合同审查后的归档管理,对审查的合同文本及相关资料及时进行收集整理,归档保存。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