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开展2019年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自查验收工作

作者:苏力迪 那顺吉日嘎拉 曹锦娥 来源:鄂前旗林业和草原局 发布时间:2020-08-06 11:14

  为了确保国家重点工程建设质量,鄂托克前旗林业和草原局联合旗纪委、发改委、审计局、监理公司一行,对2019年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草原生态保护建设项目部分工程进行自查验收。

  检查组先后现地查看风沙源治理工程草原生态保护建设项目围栏、暖棚、贮草棚、青贮窖等工程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2019年我旗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草原生态保护建设项目专项资金的拨付与使用情况。2019年我旗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草原生态保护建设项目计划建设围栏封育40万亩,暖棚48处,贮草棚47处,青贮窖5000m³;计划投资金额合计1060万元(其中,中央投资868万元,地方配套192万元)。截至目前,已完成围栏封育33万亩,暖棚22处,贮草棚32处,青贮窖3020m³;现已兑付资金合计435万元(其中,中央投资260万元,农牧民自筹175万元)。

  随后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风沙源治理工程草原生态保护建设项目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一要加快推进2019年鄂托克前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草原生态保护建设项目,按照作业设计要求精准施工,严把质量关;二要加强工程监督及后期管护工作,切实保障草原生态治理修复效果;三要强化资金使用管理,确保风沙源治理工程资金专款专用、安全有效。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