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前旗公安局上海庙派出所三举措加强精神障碍患者管控工作

作者:徐永斌 来源:鄂前旗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8-04 15:02

  为切实加强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上海庙派出所三举措加强精神障碍患者管控工作。

  一、定期摸底排查,掌握底数。民警对辖区的精神障碍患者,定期组织开展摸排工作,对摸排出来有肇事肇祸行为的精神障碍患者,逐一采集信息、建卡建档,并将障碍患者的家庭成员、社会关系、自身情况、精神病史、平时表现、家庭住址及活动范围等情况分别列入台帐管理,做到情况明、底数清。

  二、严格分类管控,落实责任。对发生过肇事肇祸行为或有肇事肇祸倾向的精神障碍患者,逐人成立管控工作小组,制定管控工作措施。对摸排出来的精神障碍患者,根据其病情的严重程度进行风险评估,按照危险程度予以分级管理,对一般精神障碍患者由家属或监护人管控,定期向村嘎查汇报病情变化情况和活动范围;对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建立由家庭、镇政府干部和民警组成的管控小组,与村嘎查(社区)、监护人签订责任书,明确监护职责,实施严密监控,确保不漏管、不失控,不出现肇祸滋事事件。

  三、完善工作机制,确保长效。按照属地管理、分片负责原则,建立派出所民警、镇干部、社区(村委会)工作人员或单位负责人、家属或监护人等共同管控的“多级”管控机制,形成管控合力。同时,民警定期对责任区的精神障碍患者进行走访,做到日常情况全面掌握,避免障碍患者流入社会危害公共安全,针对病情严重患者,民警积极配合家属及时送院治疗,确保不发生意外。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