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前旗文旅局:规范行政审批 提升服务效率

作者:朱敏 来源:鄂前旗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08-03 14:29

  按照“转变政府职能、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放管结合、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提高审批效率、激发市场活力、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的总体要求,鄂前旗文化和旅游局认真落实文化市场的各项政策措施,规范和改进文化市场的行政审批工作。

  鄂前旗现有文化市场经营场所37家,其中网吧16家、歌舞娱乐场所9个,游艺娱乐场所8个,演出场所4个。2020年共办理行政审批3项,其中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许可2项(鄂托克前旗荣耀电竞部落、鄂托克前旗量子电竞馆),变更法人1项(鄂托克前旗希望网吧)。

  一是领导重视,授权到位。领导高度重视窗口工作,通过加强管理,充分授权等措施,实施了文化行政许可事项从受理到发证各个环节全部进驻大厅统一办理,避免业主“两头跑、两头办”,真正实现了一窗口办公一头龙服务。

  二是严格依法规范审批工作。明确行政审批事项的实施条件、程序和时限要求,完善各环节工作流程,文化市场行政审批业务统筹到旗党务政务服务中心,完善了“一门受理、统筹协调、规范审批、限时办结”的运作方式。在旗党务政务服务中心专门设立审批窗口,配备专职人员2名,分为AB岗,全程代办旗文旅局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减少审批环节,确保审批事项在承诺的时限内办结,有力地推动行政职能转变和行政效率的提高。同时,依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要求,将所有审批事项、设立依据、审批时限、审批程序、承办人员等在政务服务网向社会公告,并保障及时更新,保证政策公开透明;按照推进行政审批电子政务建设,实现网上受理和审批流程、结果的网络核查,同时窗口实行一次性告知制。截至目前,文旅局窗口受理的所有办件,无一例超时办理,无一例投诉。

  三是加强行政审批人员业务学习培训。今年以来,组织文化市场行政审批工作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娱乐场所管理条例》、《文化市场管理办法》、《艺术品管理办法》等相关业务法规,以及上级关于规范审批工作的意见和要求,规范行政审批工作。通过自学与培训相结合,熟练掌握与审批对象有关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和业务水平。

  下一步,鄂前旗文旅局将继续加强学习,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把文化市场行政审批工作做好,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