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人社局打好“缓减免返”政策 组合拳 助力企业“轻装快跑”

作者:张万富 来源:鄂前旗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8-03 14:27

  今年以来,鄂托克前旗人社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执行“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国家和自治区、市出台的系列减轻企业负担政策措施,全面落实“缓减免返”一系列助企解难、稳岗发展的人社惠企政策,全力支持企业降低用工成本、松绑减负,帮助企业稳岗渡难关。

  一是政策宣传出实招。组建了政策宣传工作专班,由局班子成员带头,业务骨干参与,采取对辖区参保企业划片承包方式,通过“点对点”、微信公众号、鄂前旗发布等平台开展政策宣传动员,帮助企业及时知晓优惠政策,提高企业知晓率。实现及时申请申报,第一时间将社会保险费“缓、减、免、返”惠民政策宣传到位。截至目前,发布相关政策12篇次,编发短信200余条,收到157家企业申请。

  二是业务经办求高效。实行养老保险、失业保险转移等业务推行“网上办”、预约班。通过电话沟通,微信等方式,畅通申报渠道,快速解难答疑,提供周到服务,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最大限度为企业减负松绑。落实好后续跟踪服务,对已通过社会保险费缓缴、减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格审核的企业,通过工作群、一对一电话告知等方式,及时通知企业办理后续手续,完成相关费用拨付。

  三是政策落实保精准。在继续落实好已出台政策的基础上,严格执行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费惠民利企业政策,通过线上线下精准摸排全旗符合社保费用减免企业157家,减免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共计1168万元,减免工伤保险共计45.8万元;坚持援企稳岗扩就业、保民生并举,实施企业稳岗扩岗专项行动,成功为全旗50家困难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183.17万元,惠及职工4220人;为内蒙古上海庙矿业公司等2家企业发放有望恢复生产补贴1563.12万元。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