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2020年1—2月份经济运行情况

作者:王涛 来源:鄂前旗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4-07 09:18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1—2月份全旗大多数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与上年同期相比均有明显下降,但一些行业发展也存在增长点。

  一、规模以上工业生产下滑,但焦化行业发展较好

  1—2月份,全旗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9.8%。从主要行业看,煤炭行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0.8%,占全旗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69.2%;天然气供应业增加值同比下降26.6%,占全旗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7.8%;焦化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5%,占全旗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23.0%。从主要产品产量看,焦炭同比下降10.2%,原煤同比下降17.8%,LNG同比增长16.0%。

  二、固定资产投资降低,但采矿业投资有所增长

  1—2月份,全旗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46.6%。分三次产业看,第一产业投资增长100.0%;第二产业投资下降50.4%;第三产业投资下降15.5%。分行业看,采矿业投资增长8.1%;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投资下降58.8%。

  三、市场销售减少,但生活必需品部分保持高增长

  1—2月份,全旗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28.1%。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下降77.0%。按消费类型分,生活必需品中的肉禽蛋类、蔬菜类、干鲜果品类保持正增长,分别增长10.2%、122.4%和41.5%。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给全旗经济带来较大影响,但从当前形势来看影响是短期的、可控的,全旗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发展的势头没有改变,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措施的有效落实,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将逐步得到恢复。下一步,全旗各镇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在给予政策帮扶助力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推动投资项目加快进度、促进消费等方面下功夫,推进经济社会尽快恢复秩序、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