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35万保险筑牢防贫返贫“保护网”

作者:王霞 来源:扶贫办 发布时间:2020-03-27 15:32

  为提升脱贫质量和巩固脱贫成果,从源头杜绝返贫问题,鄂前旗积极探索保险扶贫政策的精准落地,为切实搞好这一项惠民工程,旗扶贫办指派专人,紧紧围绕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将各镇提供的已脱仍享受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名单进行再核实再比对,全力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今年以来,鄂前旗为全旗已脱贫享受政策的360户866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购买356548元保险,其中,为每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购买财产保险30元;为每人购买防癌防重疾保险108元、意外险35元、意外事故再救助险225元,包括自然灾害救助和因学特别救助;另外为丧失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51人每人增加购买失能险60元。参加保期为一年,参加保险责任为在保险期间内,按照保险公司承担保险责任约定比例享受相应的救助保险金额。

  通过政府代缴保险,以商业化渠道补充重大疾病保障、家庭财产保障、意外事故保障等,打造符合贫困人口实际需求的服务体系,实现保险扶贫的可复制可持续,全面提升了全旗贫困人口受益指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