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就业服务局深入推进就业创业培训,广泛开展援企稳岗工作

作者:赵丽 来源:鄂前旗就业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0-03-27 09:49

  疫情期间,鄂前旗就业服务局认真贯彻上级一系列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就业创业各项政策,促进优惠举措落到实处。创新工作方式,加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做好劳动者求职和企业招工全方位服务,主动引导城乡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深入推进就业创业培训,广泛开展援企稳岗工作,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取得打赢疫情防控战与就业创业业务不耽误双胜利。

  一是加大公共就业平台服务力度,促进劳动者与企业用工充分对接

  受疫情影响,鄂前旗今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活动,根据上级精神,及时将线下招聘转向线上,一方面通过旗就业服务局微信公众号、鄂前旗之窗、今日鄂前旗工作平台集中开展互联网招聘,举办线上“春风行动”;另一方面依托旗、镇、村三级联动就业信息网络一体化平台,加大用工信息的推送力度和覆盖范围,让百姓“足不出村”、“足不出社区”就可获取就业岗位信息实现就业,真正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疫情期间,30家用人单位登记招聘,31人登记求职,招聘会共有21家企业参加招聘会,提供岗位527个,共有86人线上报名,29人达成意向

  二是推行预约就业创业培训报名

  旗就业服务局积极开展企业员工在线培训报名和预约培训的恵企服务措施。疫情期间,全旗各类就业培训创业培训线上预约全线开通,截至目前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线上报名26人。

  三是大力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宣传

  广泛宣传企业稳岗补贴、企业职工技能提升补贴政策。疫情期间,通过新闻媒介、失业保险工作QQ群和微信群、旗就业服务局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方式进行宣传,使符合条件的企业了解政策内容,熟悉办理程序,方便享受政策;同时宣传企业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政策,使符合条件的申请人了解政策内容,熟悉办理程序,知晓办理场所,更方便享受政策,把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四是积极办理失业保险待遇享受和补贴发放

  疫情期间,旗就业服务局按照自治区、市级相关文件要求截至目前为26家困难企业发放援企稳岗补贴资金56.86万元,涉及职工1682人;为2019年度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2家企业1731人发放补贴资金1531.935万元。为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80432元,取暖补贴4080元,医疗保险费补助9838.08元,涉及人员51人次;为28名失业人员发放临时价格补贴共计2359.36元。共计发放补助资金1598.46万元,享受补贴人员3536人次。同时完成了2020年度52家困难企业4297人补贴185.24万元的补贴资金申报,保证了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人员的稳定。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