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响“保胃战”,护航开学季!

作者:赵轩 来源: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3-26 16:32

  我旗高三、初三年级将在3月30日正式开学,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围绕“5个100%”目标任务,积极开展学校食品安全及周边市场环境监督检查,排查校园食品等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开学后吃得放心、学得安心。

  抓督导检查,确保安全隐患排查100%。近日,“一把手”带队主动深入辖区内的学校食堂以及校园周边市场经营主体开展食品安全督导检查,确保学校开学前准备工作压实做细;抓宣传教育,构筑社会共治100%。通过短信、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以及上门入户走访等方式向人民群众和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知识;抓监督检查,保障重点环节监管100%。执法人员对我旗辖区内首批开学的3所学校食堂落实防控措施是否到位、消毒设备质量是否合格、用餐环境和加工操作是否安全、餐饮服务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垃圾废弃物处理隔离措施是否达到无害化标准等关键部位和环节进行实地检查,排查学校食堂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对校园周边23家商店、超市主体资格、进货票据及台账、索证索票、亮照经营和明码标价情况进行检查,告诫经营者严禁上架销售“三无”产品及过期食品。抓监督抽检,确保食品安全覆盖100%。坚持问题导向,以学校餐饮主要食品和民生日常需求的米、面、油、蔬菜、水果、畜禽肉、蛋、奶、水产品等25个细类食品加大专项监督抽检力度,提高对高风险、低合格率食品抽检频次,快速送检验机构检验,在食品重点环节发现安全隐患问题并精准处置100%,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防范;抓责任落实,督促主体责任落实100%。会同教育、卫生健康等部门督促辖区内学校认真落实“校长负责制”,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达100%。

  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4所,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70余户,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书共34份,发现问题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完成食品抽样21批次。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