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网站之家 > 网站工作管理

关于2021年第二季度全旗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9 16:38
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政综合办公室,各镇人民政府,旗直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和企事业单位:
  按照《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局关于做好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自查整改及常态化检查工作的通知》(鄂政服函〔2019〕56号)要求,2021年6月29日,我局以人工复核形式,对全旗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进行摸排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市政务服务局监测情况。一是政府网站方面。第二季度市政务服务局分二批次对我旗政府网站进行监测,5月25日监测结果判定为单项否决,6月21日监测结果判定为合格。二是政务新媒体方面。第二季度市政务服务局分三批次对我旗政务新媒体进行检查。4月27日抽测17个新媒体,其中被单项否决判定为不合格的新媒体有1个,即“鄂前旗能源”新浪微博。5月24日抽测17个新媒体,不存在单项否决情形不合格的政务新媒体。6月24日监测25个新媒体,其中被单项否决判定为不合格的新媒体有4个,分别是:微信公众号“鄂托克前旗不动产登记中心”“鄂托克前旗医疗保障局”;抖音“鄂托克前旗生态环境分局”“美丽昂素”,以上报告已发至各单位。
  (二)旗内监测检查情况。截至6月30日,我旗运行政府网站共1个,即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网站,监测为合格。录入国家政务新媒体报送系统的政务新媒体共61个(其中微信公众号32个、新浪微博18个、其他政务新媒体11个),实现监测全覆盖,监测判定不合格的政务新媒体有4个(占全旗政务新媒体总数的 10.8%),分别是微信公众号:“鄂托克前旗医疗保障局”,“鄂前旗公安”,“鄂托克前旗不动产登记中心”,抖音:“美丽昂素”。以上报告已发至各单位。              
  二、存在主要问题
  (一)政府网站方面。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平台17个子栏目、在线访谈、调查征集、解读回应、政策文件等栏目,存在无内容保障或不及时更新情况。
  (二)政务新媒体方面。一是信息内容审核把关不严。各镇、各部门在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发布的信息中多次出现重要文字错漏和严重表述错误问题。二是政务新媒体日常运维落实不到位。被监测判定不合格的政务新媒体,多数存在监测时间点前两周内无更新情形,导致单项否决。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