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网站之家 > 网站工作管理

关于2020年第一季度全旗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4 14:43

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政综合办公室,各镇人民政府,旗直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和企事业单位: 

  按照《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局关于做好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自查整改及常态化检查工作的通知》(鄂政服函〔2019〕56号)要求,我局于2020年3月30日以人工复核的形式,对全旗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进行常态化检查,现将2020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常态化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从一季度检查结果来看,我旗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总体运行良好,多数政务新媒体主办单位均履行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的通知》(鄂前政服发201947)的相关要求。截至目前,全旗共有政府网站1个,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95个(其中微博33个、微信公众号44个、移动客户端1个、今日头条4个、抖音6个、微信小程序2个、百家号1个、搜狐号1个、一点号1个、网易政务号1个、快手1个)。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清单和本次常态化检查的具体情况详见附件。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信息更新不及时。从监测数据结果分析来看,监测时间点(330)前两周内无更新内容的政务新媒体有33个,占35.8%,按照《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判定为不合格政务新媒体。 

  (二)个别单位仍缺乏政务新媒体的管理意识。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务服务局印发《关于配合做好全区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基本情况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要求报送《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情况明细表格》,但个别单位至今仍未报送。个别政务新媒体主办单位人员更替频繁,工作交接不到位,出现无人看管情况。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政府网站方面,各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关于印发2020年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任务分解表的通知》,及时任领政府门户网站栏目内容报送保障任务,杜绝出现空栏目或长期未更新栏目情况。旗政务服务局将严格按照《政府网站检查和监管指标》,每季度至少进行1次监测检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2020年政府网站绩效考核。 

  二是政务新媒体方面,此次被监测不合格的33个政务新媒体主办单位要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及时整改,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政务新媒体的运维工作。旗政务服务局将以自治区政务服务局摸底数据为基准,定期公布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清单,坚决杜绝清单外运维,严格施行备案注销动态管理制度。 

  附件:《2020年第一季度全旗政务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发现问题一览表》 

                             

 

鄂托克前旗政务服务局 

202049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