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网站之家 > 网站工作管理

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在线访谈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6 09:13

  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政综合办公室,各镇人民政府,旗直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各企事业单位:

  根据《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局关于报送2020年度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访谈主题的函》要求,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市、旗两级人民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内容报送和保障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在线访谈”是市、旗两级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的政民互动类栏目,是公众了解、参与和监督政府及部门工作的窗口,是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问题、联系服务群众、展示政府良好形象的重要平台。各镇、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旗委、政府出台的新政策、新举措,特别是涉及民生领域的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借助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解读政策、答疑解惑,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宣传和舆论引导作用。

  二、“在线访谈”工作由旗政府门户网站办公室(旗政务服务局)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和发布;旗人民政府办公室要负责协调旗本级政府领导在市人民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上的主题策划和内容报送工作,涉及单位要积极配合向政府办提供基础材料;各镇、各部门明确“在线访谈”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落实工作责任。

  三、“在线访谈”工作实行统筹安排和随机调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镇、各部门要每年至少申报一次访谈,并按照统筹安排的访谈时间完成访谈任务。旗政务服务局将根据工作实际和舆情发展状况,随机调度相关镇和部门接受访谈。

  四、“在线访谈”稿件内容为问答形式,字数500字以上,每个单位至少涉及8个问题,访谈内容中的数据和表述要真实、准确。同时,报送访谈嘉宾工作照片。

  五、“在线访谈”工作纳入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和政务公开工作的年度考核。依据《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信息报送采集考评细则(试行)》的规定,“在线访谈”信息被政府门户网PC端和微信端采用一条加50分。

  六、各镇、各部门要认真自拟访谈题目和确定拟接受访谈时间,按要求填写《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栏目访谈主题征集表》(政府办需报旗本级政府领导“在线访谈“栏目访谈主题),并经主要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后,于2020年3月13日16∶00前报送至旗政务服务局,电子版发送邮箱:770285913@qq.com。

  联系人:那日苏、段清新

  联系地址:鄂托克前旗政务服务局二楼电子政务室

  联系电话:0477—7882808,15754963064

  附件:《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访谈主题征集表》

  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0年3月12日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