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网站之家 > 网站工作管理

关于规范管理政府门户网站授权维护栏目的通知(鄂前网办发〔2019〕2号)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2 09:48

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各镇人民政府,旗直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各企事业单位:

  根据《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内容保障方案的通知》(鄂前政办发〔2019〕75号)要求,为进一步规范管理政府门户网站授权维护栏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涉及栏目和单位范围

  政府门户网站授权维护栏目,涉及单位范围:各镇人民政府,旗直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各企事业单位,以及共建的其他单位。一般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专题专栏等板块下设子栏目。

  二、明确授权维护工作职责

  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是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政府信息公开部分由旗政务服务局政务公开室负责业务指导、内容保障监管及旗本级部分栏目内容保障工作;财政信息公开(旗本级)、党群部门财务信息公开和财务信息公开(各单位)栏目部分由旗财政局负责业务指导、内容保障监管及旗本级财政信息公开和党群部门财务信息公开栏目内容保障工作;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和全旗行政执法信息公示部分由旗司法局负责业务指导、内容保障监管及全旗行政执法信息公示栏目内容保障工作。各镇、各部门平台栏目部分由各镇、各部门按照政府门户网站任务分解负责自行维护。

  专题专栏部分是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共建栏目,其内容保障由提出共建单位以授权维护的方式自行维护。目前,开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化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建设”、“保障性住房信息公开”、“交通安全教育专栏”、“全面深化改革专栏”等5个共建专题,其内容保障分别由旗委宣传部、住房保障和物业管理中心、交管大队、旗委改革办负责。

  三、加强授权账户安全管理

  按照授权维护要求,旗政务服务局电子政务室统一建立了账户(详见附件1)。各镇、各部门要管控好本单位的账户和密码,定时更换密码,防止外传泄露,妥善管理。若单位工作人员有变动,务必做好授权维护相关的工作移交,及时修改密码。

  四、加强内容规范发布

  授权栏目内容保障,应在电子政务外网环境下登录网址http://10.22.43.41/wcm/进入后台发布系统进行操作。政府门户网站栏目与后台发布系统栏目一一对应,登录系统按照《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后台发布系统操作指南》(附件2)规范操作。政府门户网站统一内容编辑格式为正文仿宋三号字体,行距1.5。

  五、加强考核管理工作

  各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政府门户网站工作领导小组和业务部门的要求,及时保障授权维护栏目内容,杜绝出现“空白”、“僵尸”栏目现象。授权维护栏目内容保障情况已纳入“五位一体”年度考核。各业务指导和监管部门要将授权维护栏目内容保障、格式排版、内容质量等列入业务考核范畴,以此加强共同监督和共同建设。

  如有账户、密码、权限等问题,请联系旗政务服务局电子政务室。联系人:那日苏、陈玉琳,联系电话:7882808

 

                                                  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19年8月8日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