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旗委动态

旗人民政府2024年第4次常务会议暨“六个工程”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      来源: 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 2024-03-29 17:18
 
  3月29日,受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杨颖新委托,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邱林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4年第4次常务会议。旗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自治区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杜汇良市长在我旗调研座谈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我旗资源优势和落地项目优势,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促进社会生产力实现新跃升。要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思想上要再重视,落实上要再发力,责任上要再压实,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抓手,聚焦重点项目、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隐患,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深入落实杜汇良市长调研座谈指示要求,抓好经济指标调度、工业经济发展、生态环境治理,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抓好贯彻落实,以实绩实效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安排部署了“六个工程”推进工作,研究讨论了鄂托克前旗《政策落地工程实施方案》《诚信建设工程实施方案》《温暖工程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六个工程”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高质量落实自治区“两件大事”、市“三个四”工作目标和奋进鄂前旗“四区”建设实际,精心谋划、周密组织,实实在在把“六个工程”抓具体、见成效。要压实责任、通力配合、全力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等建设、以诚信建设工程赋能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千家万户安居乐业和安危冷暖,高度重视温暖工程,系统推进热源、热网、热端等全流程改造各项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研究了村嘎查(社区)政务服务帮办代办项目、2024年度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有关事宜。会议强调,要统筹科学布局,加强村嘎查(社区)便民服务站标准化建设,强化政务人员培训管理,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要结合当前实际,加快急需人才招聘引进,优化人才结构,注重培训教育,为我旗长远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旗领导胡毕斯哈拉图、秦岭峰、贾向兵列席会议。(图文:席成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