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旗委动态

旗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参加毛乌素沙地治理集中攻坚行动

作者:      来源: 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 2024-03-25 22:36
 
  为全面开展好毛乌素沙地治理集中攻坚行动(第一批项目),坚决有力推进防沙治沙任务落地见效。3月25日,旗委书记、二级巡视员王羽强等旗四大班子领导来到防沙治沙现场,与干部群众共同参加毛乌素沙地治理集中攻坚行动。
  号角吹响、闻令而动,防沙治沙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王羽强等旗领导拿起铁锹加入铺设沙障的队伍中,与干部群众一起,测量距离、栽植沙柳,一排排沙障整齐的栽植进沙地里,成为防沙治沙的坚实屏障。
  在栽植沙障的过程中,王羽强不时与有关部门同志交流,详细了解今年防沙治沙的规模面积、治理模式、目标任务等情况。他说,开展好毛乌素沙地治理集中攻坚行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绍骋在鄂尔多斯市调研期间的指示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在鄂托克前旗开展“四下基层”现场办公活动时的部署要求,推进自治区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筑牢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的有力举措。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建立防沙治沙联动机制,“靠前指挥、参战督战”,把治理任务落实落细。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要讲政治、顾大局,到一线指挥、亲自参战督战,安全有序组织好集中攻坚行动。要精心组织、系统部署,做好造林地块的规划设计、技术指导、苗木提供等保障工作,并做好管理、验收工作,确保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要积极营造荒漠化治理的社会氛围,调动全员参与生态保护建设和防沙治沙的积极性,做好典型宣传,引导全民共建生态环境、全民共享生态成果。
  据了解,此次毛乌素沙地治理集中攻坚行动(第一批项目)开展一个月的时间,将完成 11.245万亩的生态建设任务。(图文/视频:王亮 杨伟 杨扬)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