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旗委动态

旗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暨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推进会召开

作者:      来源: 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 2024-03-20 21:48
 
 
  3月20日,旗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暨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推进会召开。旗委书记、二级巡视员王羽强对全旗农村牧区工作作出批示,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有君出席会议并讲话。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尤建庆主持会议。
  王羽强在批示中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鄂前旗“攻项目、优产业、抓落实、提效能”攻坚年,做好“三农三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三农”工作会议精神,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坚持“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数字化”发展,统筹推进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扩大“煤改电”“气化鄂前旗”“清洁取暖”覆盖范围,有序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进农牧业农村牧区现代化,一步一个脚印把“乡村振兴样板区”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图景!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三农三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推动农牧业产业高质高效发展,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强化生态文明建设,稳步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各项保障工作,要将解决草原过牧问题试点工作、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非法开垦等政策法规宣传阐释到位,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切实维护好农牧民群众利益。
  会上,尤建庆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市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暨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并就《鄂托克前旗高质量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加快建设乡村振兴样板区若干政策措施》作了解读,4个镇依次汇报了2023年农牧业领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
  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平,旗政协副主席秦岭峰出席会议。各镇党委书记、镇长,旗直各部门及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旗直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金融系统主要负责同志,各嘎查村党支部书记以及全旗优秀农牧业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镇。(图文:张静)
分享: